•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47
:::
廣播媒體 許壽亮 - 新聞報導 | 2021-04-24 | 點閱數: 925

教育廣播電台 2021-04-23 發佈 趙佳韻 花蓮
https://www.ner.gov.tw/news/608267023457de000877f6d2

因疫情延後舉辦的「109 年全國貓咪盃 SCRATCH 競賽」,今( 23 )、明兩日在花蓮登場。上百名來自全國各縣市的國中、小選手同場競技,現場編寫程式製作動畫與遊戲,本屆更新增「硬體組」,考驗選手將抽象思考轉化為具體操作的能力。


鼓勵學生學習程式語言,教育部委託各縣市縣府接力承辦「全國貓咪盃 SCRATCH 競賽」,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數位學習科鄭凱仁科長指出,讓孩子學習程式語言,並不是要孩子們都成為工程師,而是希望孩子們從小建立邏輯思考能力,藉由圖像堆疊的程式工具,發揮巧思,培養運算思維。


本屆競賽除了延續過去的動畫組與遊戲組外,還新增了「硬體組」,賽事承辦人,花蓮縣教育網路中心田益龍老師表示,希望學生將抽象思考轉化為具體操作,不僅動腦,還要動手,呼應新課綱的素養導向。


花蓮縣政府還在現場辦理「創意市集」,邀請來自國內各大科技教育從業廠商與花蓮縣內推動科技教育的學校、數位機會中心等,提供 51 個互動體驗攤位,不僅展示各式創意作品,也讓民眾可以親身體驗各種開放軟硬體等多元程式工具,讓民眾瞭解我國科技教育現況。


全國貓咪盃在花蓮舉行

:::

會員登入

學生作品標籤區塊

  • 國小動畫
  • 國小遊戲
  • 國中動畫
  • 國中遊戲
:::

程式語言師座右銘

程序必須是為了給人看而寫,給機器去執行只是附帶任務。

(Abelson / Sussman)

紫外線觀測

雷達回波圖

溫度分布圖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Huali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22時10分
5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ratc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