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程式競賽貓咪盃傳佳音,高雄市包辦國中國小組金牌

全國國中、國小一年一度程式競賽盛事-貓咪盃原訂去年在風光明媚的花蓮舉行,因新冠肺炎疫情延至今年辦理,來自全省二十二個縣市的程式競賽高手,在花蓮市中正體育場經過兩天的激烈賽事,其中高雄市以全國惟一囊括兩面金牌的佳績傲視群雄,在六組賽事中總成績二金一銅二佳作亦為表現最佳,其中硬體組更是包辦國中組及國小組金牌,充分展現高雄學子軟體、硬體樣樣行的潛力特質。(見圖)

為落實十二年國教之精神,善用資訊科技輔助、擴展各領域的學習,提升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教育部自一○五年起陸續於各縣市辦理SCRATCH程式語言全國性競賽,競賽組別分有國小動畫組、國小遊戲組、國中動畫組、國中遊戲組等四組,自一○八年起配合新課綱,另加入搭配開放式硬體Arduino之機電整合競賽,增設國中硬體組及國小硬體組等二組。

高市府教育局謝文斌局長表示,高雄市派出十隊榮獲二金一銅二佳作佳績,實屬不易,但也實至名歸;高雄市致力推動人工智慧和程式教育,注重學生邏輯運算思維與培養程式能力,教育局持續爭取、投入相關資源挹注國中小學校園,為資訊教育基礎建設環境及專業師資培訓打好基本功,不僅有教育部縣市資訊教育評比全國「特優」榮譽背書,賽事成績能技壓群雄,更展現了高雄市全體師生的努力。未來市府將持續致力於推動程式教育,全方位翻轉傳統教育模式,藉資訊科技之便利,加速縮短城鄉落差,為高雄市各地的孩子打開數位機會的窗,培育國家未來所需要的人才。

高雄市深耕資訊教育多年,高雄學子競賽成績裴然,國中硬體組由右昌國中劉昱辰、黃宥華同學勇奪金牌、國小硬體組由楠陽國小鄭程源、高大崴豪取金牌、國中遊戲組由陽明國中蔡承恩、王學睿同學取得銅牌,另右昌國中林家綺、吳容妤同學及新上國小林芊妤、崔沛璇同學也分別有國中動畫組、國小動畫組佳作的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