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47
:::
大會新聞 李采綾 - 新聞報導 | 2021-04-23 | 點閱數: 502

                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國中小動畫組及硬體組上午場競賽結束,選手們有規律的陸續出場,代表花蓮縣出賽的兩位小選手,人小志氣高,對出賽展現了獨挑大樑的企圖心。

    Scratch程式設計語言讓初學者容易上手,學生通過拖曳將設定好的積木式程式模件,堆疊出指令,設定角色及背景的行動和變化,從而完成程式撰寫。如:設計互動故事、多人遊戲去學習程式設計、數學和計算知識,同時獲得創造性的思考,邏輯編程,和協同工作的體驗。

朱彥蓉同學在受訪的過程中說:題目很活用,需要多一點時間思考,因為之前的常規訓練,但不一定有練習過這些,所以有些緊張,但是我已經盡力表現。

蘇姷潔同學說:對於比賽我會緊張,但我很認真準備,準備的過程很辛苦,但是我收獲很多。我會參賽原因是因為我學習很認真,學長、姊也都畢業了,老師給了我這個挑戰的機會,比賽的過程很刺激,因為在有限的時間內我要做出作品,但是我有盡力做到該做的。

    復興國小指導老師許雅玲表示在本次的競賽中,最主要是透過感測器的運作、運算思維的邏輯思考能更近一步了解,更重要的是學生在操作思考上的創意發想,能讓選手培養多元感官之能力,未來在操作物聯網的系統上能更加熟悉,對學生來說是是一個很棒的考驗。

 

:::

會員登入

學生作品標籤區塊

  • 國小動畫
  • 國小遊戲
  • 國中動畫
  • 國中遊戲
:::

程式語言師座右銘

最初90%的代碼用去了最初90%的開發時間…餘下10%的代碼用去了另外90%的開發時間。

(Tom Cargill)

紫外線觀測

雷達回波圖

溫度分布圖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Huali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12時07分
78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ratc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