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47
:::
大會新聞 李采綾 - 新聞報導 | 2021-04-23 | 點閱數: 528

 全國貓咪盃 SCRATCH 競賽,於今天熱烈進行了動畫組與硬體組的競賽,小選手們於賽後仍待在場邊進行檢討,希望透過回顧重新思考比賽中所遇到的困難,在下一次能有新學習及改進的做法。
    參加動畫組屏東縣里港國中的曾順煜及劉子琦表示:我們在比賽的當下腦子裡的想法有很多,但時間不夠將其全部呈現,又遇到程式出現 bug ,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內心很慌張。尤其在剩下四十分鐘時,一度有想放棄的念頭,然而時間繼續在跑,得讓焦躁的心情趕快平復下來,我們互相打氣,重新整理思緒,在調整好自己的狀態,重新地面對比賽,遇到這樣的狀況第一次感受到夥伴的重要,是個重要的體會。實際參賽後我們也發現與練習和比賽還是有所差異,雖然過程不如預期,但仍感謝有此學習的機會。
    新竹縣博愛國中硬體組的羅筠臻及范僑宴說:最有印象的是在離比賽結束剩五分鐘時,我們的硬體突然當掉了,當下很驚慌。後來我們是以口述的方式將設計想法說明給評審,接收到正向的回應後,才逐漸放下心來。這次來參賽我們收穫了很不一樣的經驗,雖然進場時看到很多的選手,讓我們覺得很緊張,但在投身比賽的時候,平常的學習居然發揮的功效,腦袋裡的想法會不斷地冒出來,令我們蠻享受這個過程的覺得很好玩,壓力也沒這麼大了。

:::

會員登入

學生作品標籤區塊

  • 國小動畫
  • 國小遊戲
  • 國中動畫
  • 國中遊戲
:::

程式語言師座右銘

軟體和教堂非常相似——建成之後我們就在祈禱。

(Sam Redwine)

紫外線觀測

雷達回波圖

溫度分布圖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Huali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18時12分
59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ratc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