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47
:::
大會新聞 湯欣運 - 新聞報導 | 2021-04-24 | 點閱數: 594


即使一早外頭陰雨綿綿,但依然不減場內選手們的熱情。抱持著對每個精心作品的好奇,待說明時間一到,大家紛紛坐置台前,準備聆聽選手們的設計發想。


來自彰化鹿港國中參賽國中動畫組的林亭妤和許淳涵分享:與別組不同地方在於我們的人物添增了陰影,使畫面變得立體感,也讓整個動畫看起來更有層次。此外,為了使畫面繽紛又顯眼,在結尾時我們將字體改以雙色呈現,並運用分身技術讓多個汽球一起飛舞。


右昌國中作為代表高雄市參賽國中動畫組的吳容妤和林家綺表示:我們向評審口述作品時,想盡可能把製作過程裡的構思與努力說明完整,同時也想傳達我們平日裡為「海洋生態環境」所做的付出。而針對作品方面,較特別的是我們堅持動畫角色要用滑鼠手繪,使人物更具真實性,以及多以簡潔明瞭的關鍵字呈現在畫面之中,讓觀者可一目了然。


來自基隆市武崙國小參加國小動畫組的吳品澔和王翊馨分享:看到「穿越唐詩世界」的主題時,我們很快達成以李白的靜夜思為題目的共識,一來是蠻清楚此詩要傳達的意思,二來則是「思鄉情懷」也與來他鄉比賽的感受有所共鳴。我們藉由角色的對話呈現詩的涵意,並且增加其互動的趣味性,讓觀者可以很快被吸引過來。


明義國小為花蓮縣的代表隊之一,兩位小選手羅品昀和羅品涵表示:全國比賽與縣內比賽不太一樣,需要口述向評審介紹與說明作品,因此如何流暢地表達是一項考驗。我們認為自行繪製的角色才能凸顯自己的特色,讓評審眼睛一亮。另外,動畫轉場畫面的設計上,透過設想作者的心境,並運用分身技術,讓畫面的呈現既豐富又能結合詩作。

:::

會員登入

學生作品標籤區塊

  • 國小動畫
  • 國小遊戲
  • 國中動畫
  • 國中遊戲
:::

程式語言師座右銘

軟體和教堂非常相似——建成之後我們就在祈禱。

(Sam Redwine)

紫外線觀測

雷達回波圖

溫度分布圖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Huali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07時07分
5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ratc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