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47
:::
大會新聞 李采綾 - 新聞報導 | 2021-04-23 | 點閱數: 472

       109年第五屆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暨創意市集,舉辦了盛大的開幕典禮,在徐榛蔚縣長、教育部資訊、科技教育司鄭科長凱仁,及花蓮縣府團隊以及21個縣市參賽隊伍的見證下熱烈展開,隨後貴賓們拉下紅色彩帶,以邏輯意境、自信好靚、程式來勁、校園純淨、智慧親近,象徵科技啟航、智慧花蓮的圓形布條隨著氣球緩緩升起,帶動會場活動高潮。

   

來自全國內外各地多達數千人共襄盛舉,選手依序到競賽進場。開幕秀部份,以街舞熱烈呈現,表演成員網羅了花蓮縣內最優秀的表演團體,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享受復古、創新、充滿花蓮味的藝文驚豔,也宣告今年競賽正式開幕。

    徐榛蔚縣長除表示不論是兒童程式語言、創客教育、物聯網及AI人工智慧等科技指標,花蓮縣都已深耕至每個學校、每塊社區,期望科技的推動能夠讓每個人啟動童真,塑造心中的夢土,孩子在未來的生活創新無礙。

    鄭凱仁科長感謝各縣市的同學、老師踴躍參加這項有意義的比賽,因為程式競賽不僅可以訓練我們的運算思維,還有增進團隊學習合作分享的能力。透過此次活動,來自全國的選手及教師們都能利用這個機會切磋交流、合作學習。

    這次競賽除了著重於運算思維、設計思考之外,還注入新元素人文精神、環境教育於其中,今年國小動畫組題目就是運用自己喜愛和熟悉的唐詩進行動畫創作,將古典文學與現代科技融合,提升競賽的人文素養。而國中動畫組題目則以海洋為主題,要喚起大家對於海洋汙染問題的重視,結合資訊科技及環保議題,讓競賽融入對於環境議題的關注,讓孩子在過程中一直努力創新與突破。

   今年的比賽有兩天,以市集的活動穿插,規劃了非常豐富的內容,不論是演出,展覽,遊戲體驗或交流,歡迎所有民眾,不分男女老幼都來參加,希望大家能多留一天在花蓮,領受花蓮的好山好水好風情,給您一個最難忘的幸福體驗。

:::

會員登入

學生作品標籤區塊

  • 國小動畫
  • 國小遊戲
  • 國中動畫
  • 國中遊戲
:::

程式語言師座右銘

編程是10%的科學,20%天份,和70%的讓這天份符合科學。

(Anonymous)

紫外線觀測

雷達回波圖

溫度分布圖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Huali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14時11分
72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ratc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