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47
:::
大會新聞 李采綾 - 新聞報導 | 2021-04-23 | 點閱數: 672

               109 年第五屆全國貓咪盃 SCRATCH 競賽暨創意市集正途如火如荼地進行當中!在學生比賽的同時,來陪同參與的家長們開心且積極的參觀創意市集。

  來自宜蘭國小盧佑恩家長:非常感謝花蓮辦理這次的比賽和活動的安排,不僅是聚焦於競賽創意,場外設置的創意市集亦能使孩子增廣見聞,而此番同行主要是想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一同創造回憶,另外,也藉此機會一走花蓮,體驗不同的秀麗風景及人文氣息。盧媽媽說到,孩子會在乎比賽成績,但她常和孩子說比起參賽結果的名次,更加珍貴的是能從比賽中獲取經驗,瞭解自己的不足之處後再加以改進。

    盧佑恩說:這次的比賽成長很多,已經盡力表現。在比賽前媽媽常常鼓勵我多方嘗試,做了才知道結果會如何。

  來自高雄市陽明國中的蔡承恩爸爸說:我很鼓勵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唯有產生興趣了,即使累也會堅持下去。我把陪同比賽的過程當作是與孩子一同的校外教學,來參加遊戲設計競賽,我告訴孩子面對比賽要適度地放鬆,不要將結果看得太重,而是去享受努力準備的過程。

  雲林縣水燦林國小王亮鈞及王儀顓的家長表示,在旁看著孩子準備比賽過程裡,發現同伴默契是比賽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需要長時間地累積與磨合,也要倚靠家長及學校老師的帶領及協助,因此非常感謝一路以來辛苦指導的師長。

             代表宜蘭縣出賽二城國小的吳柏澔同學表示:準備過程對於運算思維、邏輯思考都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比賽的壓力在於 2 個半小時內要寫完程式,剩餘的半小時檢查及修改,真的是一大挑戰啊!。

            黃瀚陞同學說:比賽準備過程相當漫長,除了利用午休及掃地時間練習之外,在家也不斷的演練老師所出的題目,這次的比賽讓我對於未來,更能迎接不同的挑戰和學習。

:::

會員登入

學生作品標籤區塊

  • 國小動畫
  • 國小遊戲
  • 國中動畫
  • 國中遊戲
:::

程式語言師座右銘

軟體和教堂非常相似——建成之後我們就在祈禱。

(Sam Redwine)

紫外線觀測

雷達回波圖

溫度分布圖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Huali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21時08分
46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ratc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