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47
:::
大會新聞 湯欣運 - 新聞報導 | 2021-04-24 | 點閱數: 922

109 年第五屆全國貓咪盃 SCRATCH 競賽來到第二天的成果發表囉!我們也採訪到了四組國中小的孩子,讓我們來聽聽在精采的成果發表背後,默默耕耘努力不懈的故事!

來自台北市介壽國中的楊翔宇、廖元睿,從國小中年級就在父親的教導下開始接觸 scratch ,甚至還去校外特別學習 scratch ,因為長時間耕耘所累積的深厚實力,縱使在現今課業壓力龐雜的國中階段,所能練習的時間少之又少,仍有在水準之上的作品呈現。雖然剛看到題目時,有點慌張,因為原先以為是開放式題型,但後來抽到的「賽車」題型有點封閉,但翔宇、元睿仍利用之前所學,一步步產出令自己滿意的作品。兩位孩子也要感謝廖文俊老師的指導,讓他們有登上全國賽的機會。

桃園市大有國小的周士凱及楊展勛,這兩年來在黃亮文老師的指導下,長時間的準備練習長達兩年,今日發表兩人還以珍珠板寫上作品要呈現的主題與特色,讓觀者一目了然,這可是士凱、展勛熬夜製作到午夜的心血,他們的努力讓我們可以看見這兩位孩子的用心與執著。

而來自科技之都新竹市關東國小徐愷澤、陳宥寧自小即受媽媽啟迪,開始接觸 scratch ,而後在陳麗雅老師以及校外自學兩者不斷學習精進下,所以今日發表之作品給人一種畫面精美、遊戲流暢、圖案富饒創意之感。兩位孩子一拿到題目也歷經不知所措的階段,冷靜下來後利用之前所學過的專案技巧,一一去克服、破解所遇到的難關,最終仍順利完賽,交出令自己滿意的成果。最特別的是愷澤、宥寧只是五年級的孩子唷!環伺小學組多為六年級參賽,人小志氣高的兩位孩子,依然以沉著的態度完成比賽。

接下來是地主隊花蓮縣的選手們,明義國小馬翌友、曾學仕從三年級就開始學習 scratch ,兩人都參加校內的遊戲程式設計社,為了比賽,在王文俊、吳尚汾老師指導下,利用早修、午休、週末不斷的練習,才得以取得參加貓咪盃全國賽的門票,文俊、尚汾認為此次作品最有特色之處,在於跳躍的程式運用於遊戲之中,背景音樂及所有角色都是自己設計的唷!讓兩位孩子擁有十足的成就感。

選手們的努力、毅力與耐力,並能沉著的應賽,有條不紊的解決遇到的困難,真是令人佩服,他們努力不懈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

會員登入

學生作品標籤區塊

  • 國小動畫
  • 國小遊戲
  • 國中動畫
  • 國中遊戲
:::

程式語言師座右銘

別人可以拷貝我的模式,不能拷貝我的苦難,不能拷貝我不斷往前的激情。

紫外線觀測

雷達回波圖

溫度分布圖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Huali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16時10分
59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ratc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