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46
  • slider image 247
:::
大會新聞 孫小佩 - 新聞報導 | 2021-04-24 | 點閱數: 1103

       

 

 

 

 

 

 

 

 

         

 

金門縣正義國小許惠婷老師稱讚本屆全國貓咪盃 SCRATCH 競賽-國小遊戲組題目:「考試好好玩」是適合學生發揮的好題目,很貼近學生的生活!
       本屆代表金門縣參加國小遊戲組的選手,是許老師從三年級挑選有興趣的學生,利用中午、週三下午和放學的時間,一直培訓到六年級。學生在學校花了很長的時間準備,先在金門縣勝出才取得全國賽機會,學生表示能搭乘飛機到花蓮參加貓咪盃全國賽,都感到非常興奮,比賽過程中也都全力以赴,晚上還要去東大門逛夜市,品嚐花蓮之美。
       許惠婷老師認同世界趨勢以科技引導潮流,學生要學習三種語言:國語、英語和程式語言,所以在指導學生寫程式不是只在電腦前作業,而是在訓練邏輯和整合的觀念時運用學習領域及生活經驗,配合新課綱將科技教育規劃成學生學習的兒童程式、機電整合訓練與科技自造。

許老師分享長時間訓練學生的過程中,自己也要不斷的學習與精進,利用許多平台的資源分享,加入線上的相關社團,而花蓮縣邱文盛老師的 FB 和部落格就有非常豐富的資源,他就像是個領頭羊!! 在培訓學生的過程中,不但讓學生有機會藉由比賽的交流擴展視野,自己也不斷地學習與成長,陪孩子們一起築夢。

      金門縣教育處承辦人謝維倫提及金門縣長期推動資訊教育,投注資源鼓勵學校、開辦教師研習培訓資訊領域教師並建置學習平台,雖然小規模的學校有師資缺乏與流動性高的限制,但仍有許多學校在穩定中不斷發展科技教育。

      金門縣金湖國中八年級陳俊廷同學參加國中動畫組競賽,他說從小學五年級就開始學 SCRATCH ,平常在家裡也會自己練習畫動畫,這次是他第二次代表金門縣參加全國賽。他表示這次在花蓮的全國賽心情緊張又興奮,覺得自己還可以表現得更好,平常的練習還要再加強:熟練度和創意都要兼具、要多思考、要嘗試各種主題和方向,才能在比賽緊迫的 3 小時內完成好的作品!

 

 

 

 

 

 

金門縣中正國小六年級張羽同學參加動畫組競賽,她說比賽時一開始不知道是冷氣很冷還是太緊張,手非常僵硬,後來才提醒自己要穩下來-進入比賽狀況。比賽第二天進行作品說明,張羽同學表示自己緊張到結巴,用點陣圖畫主角、用向量圖畫配角等設計的亮點,也緊張到忘記說明,覺得有一點可惜;但還是非常期待下午公布成績能拿到好成績!

:::

會員登入

學生作品標籤區塊

  • 國小動畫
  • 國小遊戲
  • 國中動畫
  • 國中遊戲
:::

程式語言師座右銘

最初90%的代碼用去了最初90%的開發時間…餘下10%的代碼用去了另外90%的開發時間。

(Tom Cargill)

紫外線觀測

雷達回波圖

溫度分布圖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Huali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00時10分
6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ratc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63